給四月生的二位公主

2014040809:15



2006年的4月- 我的大公主出生了, 在高雄的吳昆澤診所
因為娘家和婆家都在高雄,所以後期我跑回高雄看診, 工作
提前一個月請假,產假二個月
剛出生時,才2900 公克的淇淇真的是好小喲~~沒有人教我
如何母奶,我花了好多力氣才10 c.c. 真的快哭了~好辛苦
後來醫護人員來幫助,結果更慘~~整個奶 [黑青]
回娘家作月子, 天氣好熱,四月的高雄已熱到不行, 產婦又不宜
冷氣~~一整個新手媽媽, 一個月沒睡~~我真的是累壞了~~
上方的九公格: 左上開始到左下  出生 / 一歲/ 二歲
中上到中下: 三歲/ 四歲/ 五歲
右上到加下: 六歲/ 七歲/ 八歲 (2014/4)
八年了~~哇,真的是很快說~~從一開始的辛苦到現在上小二了
時間是愈來愈快,剛開始一個月,二個月, 三個月, 我都在數日子
當時還在上班,只能說~~心有餘而力不足呀~~



2009年的四月, 一樣的四月~~我的二公主出現了~~菱菱是媽媽取的
因為對於懷老二時的輕鬆自在~和老大不太一樣,懷了她,很少生氣~
也許當時已離職,準備好好帶小孩吧, 心情有輕鬆一些
菱菱出生在竹北的東元醫院,因為有了老大了,不想再回高雄苦一次
決定在月子中心,讓媽媽們都輕鬆 (我, 我媽和我婆婆), 月子中心
真的很方便, 一切都可以幫忙~雖然不便宜,但這一次,錢花得很值得
換得了一夜好眠呀~~

左上到左下: 菱菱在肚子(開刀前二天) / 出生時/ 月子中心時
中上到中下: 一歲/ 二歲/ 三歲
右上到右下: 四歲/ 五歲/ 五歲
看得出來菱菱好像從三歲就和現在差不多樣子~~她可是好寶寶
沒有姊姊的過敏,所以二個月就一覺到天亮, 八個月大時,我獨自
帶菱菱和淇淇一起三人的世界(姊姊沒上小班) 開始了我的雙子
育兒日子~~ 5歲了~~時間過真快呀~~9月也要大班的年紀了~
不同姊姊的地方是她沒有上幼稚園過,不過說真的,她快樂就好~~
對於老二的要求,和老大就很不一樣~~

現在不管是淇淇還是菱菱, 她們就像我的朋友一樣~~
我沒有太大的壓力,我們都可以一起玩, 一起逛街~~
說真的~~~我出運了~~感謝她們的出現~~
讓我的人生~~[與眾不同] 呀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