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眷村博物館

2012090212:01





今天星期日早上, 想要帶小孩出門走走, 昨晚的大雨將今日的涼爽帶來, 所以連走在路上都很舒服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 今天七點起床, 比平常晚了半小時, 可是卻比平常晚睡了三個小時
所以還真的是 [頭昏昏, 腦頓頓] , 家中也沒有麵包了, 決定外食早餐~~然後再買吐司
回家作老爺的早餐

其實算一算, 外食早餐真得是很貴~~~ 平時我們三人就要 188 元, 如果加上老爺的就要 278 元
假日幾乎都是這樣過的, 昨天星期六已在家用早餐了, 所以休息一天吧~~


用完餐, 先回家休息一下, 再出發路程不遠的新竹市 [眷村博物館]
其實新竹市有在認真地規劃博物館, 有些東西保留也是件好事, 位置在新竹市文化中心附近的
東大路二段 105 號 , 非常好找喲~~我的導航王一下子就找到了~



早上沒什麼人來參觀, 幾乎就只有我們三人, 後來才又來了5~6 位人~


一路上逛逛, 孩子都是充滿好奇心和玩樂, 太認真的文史, 她們是看不懂的, 所以幾乎是我在看~
她們就在旁走來走去~~


一入口就和打掃人聊天, 和孩子常出門的好處, 她們非常習慣和人問好, 也非常習慣去問問題
這是自然的表現, 如果硬叫她問, 她們反而說不出口, 可是自然的情況下, 她們就會一直問個不停~



我之前在新竹市租了七年多的房子, 位子就在建工新村附近, 我很熟那一區
現在很多地方都建成高樓了, 說可惜也不完全, 因為這真的是在清大夜市的附近~
自然而然改建的命運是必然的結果~



介紹了不同軍種的服裝, 只換來一句 [戰爭好可怕~] 我家姊姊說的, 對這些東西的興趣不是很大~


不過對孩子而言, 可以出來走走看看真得是不錯, 總共有三層樓, 一樓是介紹眷村的由來
二樓是當時年代的生活用品, 三樓是個展, 所以時間性不同有不同的展出, 這一次是介紹
空軍最高的女軍官: 傅禎彝女士



好像走回時光的隧道~


菱菱剛好回頭, 這是迷路了嗎?

以前外省人作的饅頭好好吃喲, 而且還有蔥抓餅也是~真的, 現在左營也有好吃的



小朋友在這可以玩小飛機, 所以二人一直丟來丟去~~



我還教了姊姊小時候的跳格子規則, 不過我懷疑她根本是沒有認真聽~~對牛彈? 算了~



整個參觀大概是在一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了, 是一個小小之旅~~因為所在地很近
所以非常方便~ 上 68 快速道路就行了, 這又讓我想起了 [光陰的故事] 呀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