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蹟-吳淡如

2010102821:03



說真的, 我並不怎麼喜歡吳淡如~~ 或說~~ 她是位商人作家, 也因此, 我沒那麼喜歡她的作品
特別是關於愛情方面的書本, 讓我覺得~~ 一派胡言~~ 當然也不是因為我本來不喜歡她
我記得五專時, 特愛她的, 總是覺得是新新女性, 看齊的對象, 慢慢的出社會, 才發現人生沒有模式
感情也沒有~


離題了, 我是要介紹她的這本書, 我覺得不錯, 是本旅行加文學的書, 她的文筆...比我想像中的好~
(可能以前覺得她在灌水), 這本書是她歷年旅人的精華, 值得一看, 讓人還蠻開心的看完說~
我無意間發現自己吃黑功克力, 喝茶看這本書, 而二個孩子在看奇妙仙子~~
等等, 這不是刺蝟的優雅的畫面嗎??


回到主題, 這本書最難得的是她去了好多地方, 她不是單單介紹地方, 還有文化的深度
如哥本哈根的安徒生, 智利的聶魯達, 巴黎的愛情- 沙特和西蒙波娃的存在主義, 北海道的小樽
南極的歐特斯, 半古半新的京都, 巴里島的 spa, 情定日落橋的威尼斯, 最後是旅人的享受~
這一些一些, 都滿值得看的~~ 比想像中的好看很多~~


而林依晨的[美好的旅行], 除非喜歡她的寫真, 不然真不值任何錢~~(而且是最貴的一本)
魚的捷克之旅 - 她的作品是非常好的旅遊小品, 因為只專寫一次的旅程, 所以票價, 物品的介紹
非常的深入, 加上她是很會畫畫的人, 所以非常有趣~~


看來~~我真的很想旅行了~~呵~~~